就學貸款
Q1:申請就學貸款需要什麼條件? 
答:凡家庭年收入在一百二十萬以下,或者家中同時有兩名子女以上就讀高中職、大專,亦可辦理。
Q2:我想辦就學貸款該如何申請? 
答:請參考辦理就學貸款注意事項,且務必先向訓 導組申請,不要直接到台灣銀行申辦,否則會造成退件,影響同學權益。
Q3:我何時要償還就學貸款? 
答:繼續在國內升學者,得至最後教育階段學業完成滿一年後開始償還本息;休退學後滿一年亦同;參加教育實習或兵役者可於實習結束或退伍後一年再始償還。
Q4:為什麼銀行把我的申請退件? 
答: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你的家庭年收入超過,或者申請證件不合規定,又或者你的家中有人未如期償還就學貸款,這些都會造成你的申請不能通過。
Q5:貸款利息如何計算? 
答:分成三種情形:
1.家庭年收入在一百一十四萬元以下者,在學期間利息由教育部全額支付。
2.家庭年收入在一百一十四萬至一百二十萬之間者,在學期間利息一半自付,一半由教育部支付。
3.家中有兩個以上子女就讀高中職、大專者,利息全額自付。
Q6:我該如何償還就學貸款? 
答:可至台銀各分行繳款,另外亦可利用網路銀行。
Q7:何時可以辦理就學貸款申請 
答:舊生於返校日領取註冊單當天即可向訓育組申請,並在註冊日前向台灣銀行辦理。新生可於報到領取註冊單時向訓導組申請,並在註冊日前向台灣銀行辦理。
Q8:我辦完就學貸款手續後,又不想貸款了怎麼辦? 
答:請知會訓導組後,持原註冊單至台灣銀行各分行繳費即可。
Q9:其它問題 
答:請至訓導組或利用電話詢問03-575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