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91121_光復高中時尚造型學生 獲全國家事競賽優勝_今日新聞

2019-11-22

光復高中時尚造型學生 獲全國家事競賽優勝

記者金祐妤 / 新竹報導  2019-11-21 20:34:05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1121/3769841/

1081121-2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3年級學生(由左至右)蔣欣庭、彭傑、陳芯榆榮獲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家事類美顏組雙優勝。(圖/記者金祐妤攝2019.11.21)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三年級學生彭傑、蔣欣庭及陳芯榆,參加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在全國優秀選手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家事類美顏組雙優勝及美髮組優勝的佳績,使光復高中成為竹苗地區在美顏美髮組別中唯一獲獎的學校。

 

美顏組優勝選手彭傑雖是男生,但從小就愛美,媽媽鼓勵他選擇時尚造型科就讀,培訓過程中除了艱辛困苦,材料花費也是負擔,媽媽為了支撐他,還再去兼任另一份工作,他感謝指導老師及媽媽的關心疏導,讓他有勇氣堅持走下去。

另一位美顏組的優勝選手蔣欣庭,因為媽媽是美髮師,從小耳濡目染對這行業有著憧憬,然而父母都反對她再走上同樣行業,但是她卻堅定志向堅持往自己的夢想前進,這次參加比賽、她在心中告訴自己,要有好的成績讓父母刮目相看。

 

美髮組優勝選手陳芯榆是越南人,進入光復高中就讀「時尚造型」科是因為對彩妝造型有濃厚的興趣,雖然家人不支持,但是芯榆心透過學校扎實的課程及學習,發現美髮造型的相關領域及技能更能燃起她的興趣,她積極參與並把握各種美髮競賽來挑戰自己、提升自己。

光復中學校長黃敦煌表示、這三位選手得到優勝,除了成就,更是肯定自己、證明自己,他們的努力師長們有目共睹、也是學弟妹學習的典範,也期許他們未來在時尚造型領域能有更卓越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