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91121_從小就愛美 男高中生學化妝獲美顏優勝_聯合新聞網

2019-11-22

從小就愛美 男高中生學化妝獲美顏優勝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三年級男學生彭傑,從小就愛美,高中原本要選讀食品加工科,卻因為媽媽的一句話「你要一輩子做罐頭嗎?」讓他勇敢選擇時尚造型就讀,除了課餘時上網蒐集各種彩妝技巧不斷練習技術,媽媽為了支持他,另外兼了一份工作,讓他購買材料、用具無後顧之憂,今年參加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獲得美顏組優勝,也成為父母的驕傲。

彭傑說,還好當初爸媽的支持,讓他可以選擇所愛,媽媽也獨具慧眼告訴他,台灣男生彩妝師較少,若往這方向發展,將來或許有前景,高二時看到同學擔任學姊的模特兒練習,精緻妝感讓他下定決心要努力爭取選手資格,期間除了學校的專業課程訓練,在課餘時也不斷磨練,也不乏失敗與沮喪,幸好還有學校指導老師及媽媽隨時關心,才讓他有勇氣堅持走下去。

彭傑、蔣欣庭及陳芯榆,參加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榮獲家事類美顏組雙優勝及美髮組優勝的佳績,不僅為學校爭取最高榮譽,使光復高中成為竹苗地區在美顏美髮組別中唯一獲獎的學校。

另一名美顏組的優勝選手蔣欣庭,因媽媽是美髮師,從小耳濡目染對這行業有著憧憬,但父母都反對她在步上後塵,「媽媽說這行業時間長、太辛苦」,但她仍堅持要像媽媽一樣,幫別人變美。即便她努力通過科內競賽,選上選手資格時,仍遭父母勸退時,除了自己要牙苦撐,幸好還有疼愛她的姑姑給予支持,成為她追求夢想的力量。

而美髮組優勝選手陳芯榆是越南人,與外公外婆住在越南到國中畢業才來台灣與媽媽同住,來台後花了1年重讀國三的課程,同時也利用晚上參加正音班加強中文能力,才逐漸融入台灣的學習環境,因對彩妝造型有濃厚的興趣而就讀時尚造型科,她也面對家人的不支持,陳芯榆為了向家人證明自己的選擇,除了積極把握各種美髮競賽提升技術,培訓過程中,除了專業技能,還有語言問題需要克服,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她抱回優勝。

校方表示,成功並非偶然,3位選手將所有心力投入實作練習和學科演練,假日時間甚至放棄很多休閒育樂,也面對瓶頸、挫折及家人的不體諒而想放棄,但他們的努力與成長師生有目共睹、更是學弟妹學習的典範。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學生彭傑(右)在媽媽鼓勵下,選擇就讀時尚造型,參加108...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學生彭傑(右)在媽媽鼓勵下,選擇就讀時尚造型,參加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榮獲家事類美顏組優勝。圖/光復高中提供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學生彭傑、蔣欣庭及陳芯榆,參加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家...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學生彭傑、蔣欣庭及陳芯榆,參加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榮獲家事類美顏組雙優勝及美髮組優勝的佳績。圖/光復高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