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91119_HBL/後喬楚瑜時代 光復培養在地人_聯合新聞網

2019-11-22

HBL/後喬楚瑜時代 光復培養在地人

  • 2019-11-19 17:06聯合報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HBL今舉行開賽記者會。記者潘俊宏/攝影
HBL今舉行開賽記者會。記者潘俊宏/攝影

 

 

上學年從隊史第一度的8強到登上最後台北小巨蛋舞台,光復高中在護目鏡中鋒喬楚瑜帶領下譜出HBL男甲級驚奇,108學年指標長人雖畢業,教頭陳定杰期待另兩位新竹在地子弟兵馮誠恩和林玟丞接棒,繼續擦亮風城勁旅招牌。

 

光復上學年成新竹市首支打進HBL男甲級4強的隊伍,靈魂中鋒喬楚瑜就是新竹在地球員,今天出席HBL開賽記者會的陳定杰笑說,老天待他不薄,雖畢業了一個喬楚瑜,但兩位來自新竹的馮誠恩和林玟丞都是可造之材,「希望他們能接下喬楚瑜的棒子,讓光復培養出在地人才。」

 

不過兩名在地人都是高一,陳定杰點名高三的196公分中鋒范智堯,「光復能走多遠,要看看中鋒群表現。」後衛和前鋒是他較放心的一環,他也提醒球員別把上學年4強成績當壓力,「去享受比賽,不用高估自己,但也不用低估自己。」

 

HBL男預賽共16隊分成4組,21日點燃戰火,每組採單循環,戰績前3的隊伍就可前進下月底的高雄12強複賽;光復分到D組,同組還有老牌勁旅「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和資格賽出線的泰山高中,加上預賽新面孔新屋高中,堪稱「死亡之組」。

 

A組由「全勤生」南山高中領銜,以及青年高中、三民家商和治平高中;B組由衛冕軍能仁家商鎮守,將和南湖高中、成功高中和東泰高中爭出線資格,C組則有高苑工商、東山高中、強恕高中和基隆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