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91211_光復高中汽修科 畢業即就業-中時電子報

2019-12-11

光復高中汽修科 畢業即就業

陳育賢╱竹市報導 

長期培育優秀汽修人員的新竹市光復高中汽車科,近日在全國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技藝競賽修護職種拿下噴漆金手獎等獎項,稱霸竹苗地區。(陳育賢攝)

 

長期培育優秀汽修人員的新竹市光復高中汽車科,近日不僅在全國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技藝競賽修護職種,拿下噴漆金手獎等獎項,稱霸竹苗地區,更有兩位學生馬上受車商青睞,以高薪聘用,加上政府補助,首半年最高可領到4萬不等薪資。

光復高中校長黃敦煌指出,該校汽車科今年共計參加汽車修護與汽車噴漆2項職種,其中,彭俊元拿下噴漆金手獎,創下該科史上最佳紀錄,另張智雄、黃宸彥則拿下汽車修護雙優勝,成績稱霸竹苗。

彭俊元說,他原本就讀實驗國中,但他的興趣不在念書,而對於汽車有莫名的愛好,因此國中畢業堅持選擇朝汽車技職類的方向努力,最初爸媽也不認同,但在他的努力下,頻頻在汽修競賽中奪得好成績,這次又拿下史無前例的金手獎,終獲家人肯定。

近日有車商找上他,俊元也想提早進入業界學習,當下就受延覽,還沒畢業就已有工作。獲得汽車修護優勝的張智雄也同樣受到車商青睞,以底薪3萬聘用,加上政府補助前半年每月1萬,不含獎金就保證月領40K,待遇相當好,因此他選擇白天工作、晚上再到科大進修,落實技職教育學用無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