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91210_新竹學子汽車技藝競賽勇奪金手獎 車廠到校園攬才_今日新聞

2019-12-11

新竹學子汽車技藝競賽勇奪金手獎 車廠到校園攬才

記者金祐妤 / 新竹報導 

 

檢視相片

▲光復中學汽車科學生參加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技藝競賽,學生彭俊元獲得汽車噴漆金手獎、學生張智雄與黃宸彥在汽車修護項目優勝,竹苗第一。(圖/記者金祐妤攝,2019.12.10)

選戰正夯、青年人的就業與薪資問題也是各候選人的攻防焦點,新竹光復中學汽車科已有多位學生尚未畢業,就被車廠延攬,起薪3萬元、獎金還另計,一年後還有機會調薪至四萬元,羨煞不少社會新鮮人。

 

光復中學汽車科學生近日參加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技藝競賽,全國有50餘所公私立學校80位選手參加,汽車噴漆職種共42位選手競爭,學生彭俊元在汽車噴漆項目獲得金手獎、學生張智雄與黃宸彥在汽車修護項目優勝,成績為竹苗第一。

 

光復汽車科學生彭俊元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技藝競賽獲汽車噴漆類第7名金手獎,他國中就讀實驗中學國中部,自知念書不是強項,選擇光復中學汽車科,如今走出不一樣的路﹔他說,總算沒白費長時間的練習。

 

檢視相片

▲光復中學汽車科學生參加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技藝競賽,學生彭俊元獲得汽車噴漆金手獎。(圖/記者金祐妤攝,2019.12.10)

 

另外、榮獲汽車修護項目優勝的選手張智雄和黃宸彥,兩人在指導老師林季達指導下,訓練期間不斷練習,更透過實際車體的修護狀況進行練習,雙雙獲優勝佳績,且獲馬自達MAZADA鈞賀汽車等汽車大廠聘用,一畢業就會進公司工作﹔張智雄說,未來除一邊在業界工作,晚上也會到科大進修,提升學術上的技能,畢業後馬上有工作,覺得自己當初選擇技職學校是對的選擇。